摩托车网站 摩托车 机车文化传播 摩友交流互助 赛事推广策划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30845|回复: 213

【持续更新】春风650TR 作业 (已更新 新的使用感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1-21 17: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鼓动.梦 于 2013-11-19 04:33 编辑

       我想大概喜欢摩托车的都是性情中人,有着一份对摩托车独有的感情,与物质无关,与工作无关,与种种浮躁无关,只是一种单纯的对发动机轰鸣的热爱。摩托轰鸣着,我的内心平静着。这种平静只有骑车才有,也只有这样,脑袋才片刻安静,只注视着前方。

       十月的第三周,忘了是几号,只记得是晴天,我二十大几的小伙子撇开过往所有的工作,圈子,来到距离家两千七百公里的地方,只为离心爱的人近一些,再近一些。
     
        安定了工作,便有了添置交通工具的想法,由衷的讨厌汽车,驾照拿了四年,仅替酒醉的朋友驾车两公里,仅此而已。

       起初是想买 钱江 贝纳利600,大概最初是因为声音的缘故,四缸总要厚重一些。路过大理某摩托专卖店,看到了一辆银灰色的 春风650tr,看了又看,又走去 大理某某摩托专卖店,坐上黄龙600·试了试。

       最后征求了媳妇儿的意见,决定了春风650TR,黑色版, 国产摩托,无论是黄龙600,还是春风650NK 650TR ,以代步为主要用途,完全都没有问题,

      已经赘述了不少,上图。


     

由于对上传图片大小有要求,委屈大伙,讲究着看下,

下面说一下骑行感受,

        看到车子的时候,已经是开箱过的,经销商不希望占用自己太多的地方,所以自行拆箱,无所谓,反正总要拆箱,也不会是自己亲手拆。

        上牌大概用了两天,第一天保险不到位,下午办好保险,单子上写着 凌晨生效,大概四百多元, 发票开的是三万多,有整有零,看上去像随车下来的一样,有些时候即便你能猜到这车大概的价格,又能怎样,卖家依然死咬的价格,这样一来购置税也少了小一千,加上各种费用,也算是五万包牌,送了一个叫 ”GSB“ 的头盔 ,提车那天苦于 AGV的盔在路上,就讲究了,
        当各种事故意外发生前,只有良好的习惯和坚固的护具,会在事故中对生命有所保护。佩戴头盔。
   
       Ps: (之前一直忐忑,担心大排量天朝的车管所不给上牌,整个过程看下来,随车的车辆说明上面有一个巨大的二维码,扫描后,车管所就会有车辆信息,这样的,就给上牌,即便当地250CC以上的限制上牌,但也给上了,估计是卖车的有关系。或者别的什么。多花了几百块钱大概也就是这个好处,省心一些。)


       试车的时候就遇到两个不大不小的弯道,没有斑马线,路面干净的没有石子,给油,侧身,往下拉车子的时候还有些费力。 挺好,说明书上375KG的车重,大概能让行驶中稳一些。

      兴冲冲的骑到单位,同事们一阵议论,想试车的朋友,我用”过了磨合期你们骑走玩就是了,这会儿都忍着“给顺过去了。

      晚上下班,带上各种护具,穿上淘宝美国代购的哈雷不知真假的皮衣,价格挺真,真无法判断。出市区,往大理古城的方向各种走着,一档二档,感觉裤裆下面是一头睾丸被绳子拴着的小公牛,各种狂躁,顿挫感挺强,三档给油,换四档,声音开始没那么”拖拉机“算是声音连续起来了,90km/s 时平顺了很多,晚上本地的侧风还是挺明显,吹的我头有点晃,车子还挺稳。五档,给油,这种平顺变的有些无力,不会有给油就继续往前冲的感觉,可能是一直转速没有超过五千转,路上车挺多,也只能这样的小体会一把, Icon 的裤子挺好,通风不错,就是有点冻蛋··· 。把车停到车库的时候看了一下公里表,大概遛了70km。不觉得腻,但也不会意犹未尽, 车子在慢速和静止的时候就是个大铁蛋,181cm 103kg 的小身材,还好,不用垫脚尖,撑起车来也不会太费劲。大概是年轻,搞体育的底子还没消磨光。


      接下来的两天就是在市区代步,最高没有超过30km/s,的速度,慢的时候 二档就会托档,这车在市区,龟速前行的时候,裤裆下面就等于放了一个蜂窝煤炉。唯一的好处就是对前列腺炎和阴囊潮湿之类的毛病有一些好处。当然,也有良好的避孕效果。座椅材质属于极其容易湿屁股的类型。  这车是7月份交付的,不知道是第几批车,油箱与座椅,油箱与侧板,之间的缝隙,1cm左右,材质松软,有些地方也挺脆生的。“群攻技能+溅射光环“真怕摔车的时候碎片溅着行人,
   
     前天,大概是11月19号,和同事一时兴起,想绕过半个洱海,去东边看看 杨丽萍 的大别墅,据说价值一个亿,一路上走走停停,不时的有自行车爱好者路过,有的攀谈两句,”哟,宝马650?“    我很尴尬的说“不是,国产的,春风六百五,” “噢” 貌似搭讪的小姑娘小伙子有些失落, 这样的人一路上多了以后,我想这大概就是 价值观,国外的大牌 就为欣喜,合影, 国产的大排,就会失落。低头就走。   人都一样,当我们没有这车的时候,我们也会看到街上浩浩荡荡的哈雷宝马车队路过,各种行注目礼。真销魂,真刺激,这帮人真有子儿,努力挣钱之类的云云····


     去的时候发现一个巨大的环岛,几乎是一个大的环形弯,没敢压···只是平平的走过去,来的路上又到了这个大弯道,四下一看没有车,示意后座的朋友坐稳,搂好,搂紧了。 90km 入弯,大概是三档或者四档,大概在入弯前觉得给油动力还能跟上,入弯后屁股就跨到了一边,身体往前探着,给油,过一半弯的时候,大概到了105km/s 的速度,我感觉膝盖离地只剩下10cm左右,我听到路边有两个女孩的尖叫,还有一个男孩很大声的一句“我靠,牛逼”,真心没敢看,我怕稍微一晃,连车带人全滑到海里。应该是压满了,一个弯道让我觉得时间极其漫长,弯道也确实长,很期待赶紧出弯,大概看到直到的时候,拉起车身,给油·115km/s 出弯, 送油门,车速降了下来,后座的同事各种激动,真牛逼,听见了没,刚才那几个人尖叫,看傻了之类。
      
      我只是单纯的想压个弯,试一下650tr的过弯感觉,大家都懂,骑车不能上脾气,更不能逞能,做自己能做的熟练的动作,并且还要收着点,留足够的余量,中国公路不是赛道,永远都不会是。

            

     今天,去了趟大理某摩托专卖店,然后询问关于车身共振之类的怎么消除的办法,老板果然是个生意人,也就是完全不懂摩托,就只是做生意的这种,很自信且很大声的说,不需要,这车根本就不会震动,骑吧,没事。 然后转身回屋里忙自己的,也就是在这人身地不熟的地方,我暂时没别的选择,也希望想入手摩托的朋友,尽可能的找一个懂车的卖家,了解车的卖家,别找那些二半吊子的生意人,伤不起。

    买车时,我问保养的时候加什么牌子的机油,老板很果断的说,是机油就行,这车不挑,几十块钱的就行,

    我果断不想继续跟他说什么,大概以后就自己保养, 起码是自己备机油, 过几天在街上转转看看有没有捣鼓走私大牌的店,给人钱,让人给整整车辆共振响声的动静, 车子是自己的,别指望车盲老板有任何建设性的意见,这也是大理第一辆650tr ,他也是完全不懂。

    听说别的车主在购车后会接到厂家技术部门的电话,不知道是春风,还是钱江,大概在论坛里面看到过类似的帖子,我没有接到过任何关于厂家的电话,倒是上牌后,有七八个骗子,冒充地方车管所,地方财政局说该车辆有下乡补贴之类的狗逼玩意儿,需要汇款办手续之类的, 车辆信息以及登记人的电话就这样在上牌后的一小时被完全泄露无遗, 真心稀罕,特别搞笑的就是,一个小伙子操着广东口音,用上海的电话,说自己是大理财政局的,我的回答一律就是“你们自己办一下,自己花吧,”

    650tr  也好,黄龙600 也罢,作为代步,骑骑两百公里以内的小短途,没问题,真要是认认真真的长途穿越,还是赶紧把它放家里面,不是我们不信任国产大排,是他们做这样的车,我们还没有办法完全的信任, 没有一个完善的技术体系,很难支撑国产大排走下去。jS残车在一群人齐心协力的鼓捣后,还能在大陆跑个好几年,声音依然各种咆哮,春风 钱江 以及隆鑫,你们麻溜的努力吧。

    现在270km,  这车子大概在一年或者两万公里的时候,就会被我出掉,或者发回老家,给亲戚代步,满怀希望的买,有些失望的骑,上面有照片拍到车架的焊点像吐的痰一样。全车没有找到一处是规规矩矩的焊接。这是摩托,不是自行车,看看凤凰永久捷安特,都能焊的漂漂亮亮的,

    关于车子大概就是这样,五万包牌,送了一个塑料的头盔大概百来块的东西,别的都没有,几乎没有任何技术支持的售后,车子做工糙,发动机没有国产同级别的横向对比,也不懂这玩意,骑行感受不算差,动力大家都很过很多对比,就不说什么了, 150元的油拍了两百二十公里。 龟速市区爬行·估计是费点。

    以上纯属个人观点以及意见,单方面的叙述购车以及使用的感受。  明天再跑一个一百五十公里,体会一下。慢慢续。

    如果你心里装着宝马的 2013 r1250gs, 或者 R1200gt    1600GTL 之类的牛逼车,并且口袋里面有这个钱玩这样的车,那就别买国产的车过渡,即便再是合法手续,再便宜,心里伤一下,好了也是有疤,
   如果想买个国产大排玩,并且也不会再深度折腾,650TR 绝对是个不错的选择,至少比NK 和 黄龙600 骑行姿势舒服,蛋热总好过腰疼。







11月29日更新 ·
-----------------------------------------------------------------------------------------------------------------------------------------------


        11月27日晚上11点,得知单位的朋友的父亲晚上7点左右病逝, 心里百感交集,虽然处的时间短,但是神交之友,不言自明,我把消息告诉另外一个朋友,小孩当时就哭的稀里哗啦,虽然朋友没有告诉我,也没有电话我,也没有讣告,我只是从岳父那里听到这么一个消息, 白事,人到了,至少朋友会觉得有朋友关心着朋友。
        哭的男孩,26号洗车的路上被人追了尾车放到了修理厂,当时去修理厂想不修车直接开走奔朋友家,结果,车已经被查的七零八碎,深更半夜,把同事朋友从被窝叫醒借车去白事会,想了想还是算了,
        事情就是这样发展的,我骑着摩托车,带着朋友,在午夜十二点,走山路,一百七十公里,有碎石路,有塌方的泥路,有准高速公路,慢的时候感觉裤裆里面暖烘烘,快的时候,我感觉不到大腿外侧的肉。
        很累,也很颠簸,毫无任何准备,朋友光着屁股穿了条牛仔裤,当时气温大概2度左右,云南就是这样,中午T恤,晚上棉袄,只是事情有些突然,路过加油站,买了两个塑料袋抱住膝盖·这种造型基本上是摘了头盔站在路边就会有人往脸前扔钱的那种,

       人与人之间总有些无需言表的感受,一路上,从最初的痛苦到最后的释然,人到了,内心就会平静很多,即便是真的在深山里面摔车,也没有任何好多想的,我们这群本来就生活的很曲折的孩子,越是长大,越是倍加珍惜那份最初的单纯,紧紧的握住那一丁点水汪汪透彻的友谊。

       大山黑的让人心慌,星星也密密麻麻的闪着。

       生活充满艰辛快乐痛苦离别各式各样的情感在浮躁的时代里越发的拧巴,活着和死亡是两种近乎相同的状态,只是就像白天不懂夜的黑一样,我们能做的就是好好的活着。存在着,便是对生活最好的交代。





      PS:   两天跑了六百公里左右,接下来是一些感受··


     第一。   刹车,前刹粘连感太强,  后刹最坑爹,      像踩狗屎上了,  要求高的朋友可以自行改装刹车泵,ABS是必须的。

                  
     第二,链条油一定一定要准备好,犹豫仓促什么都没准备,回到家的时候已经发现链条干涩的吱吱嘎嘎,由于本地不熟悉,                  

               没有找到威爽的链条油,去修车店弄了点润滑油刷了一遍,二百公里下来,继续干涩,吱吱嘎嘎。
   
     第三,坐垫设计十分不科学,往后坐点身体前倾,往前坐点半骑油箱隔着蛋难受,基本上是怎么做怎么不舒服,70KM以上基            本上屁股就发麻。

     第四,整车共振颤抖比较明显,停车后发现手发麻,各种麻。有条件的车友一定要找个老手给车子做个静音之类的。

     第五,油箱小,已经不是一个人说,油箱真心小,目前油耗比较科学,50元93号汽油,跑130KM···  估计是一百公里每小时的速度比较经济油耗。

     第六,原车轮胎感觉偏硬,山路大型运输车辆比较多,水箱不停的往轮胎上洒水,路面各种湿滑,真心感觉轮子没根儿,随便轻点刹车就会各种侧滑。  根据自己经常跑的路边购置适合自己骑行方式的轮胎,这个很有必要,如果后轮有换宽胎的条件,更换180mm的胎会更稳些,以目前百公里5L左右的油耗,宽胎就算再费一些,也无所谓。

     第七,离合器还是有些重,虽然比黄龙的轻便了很多,可能是最近一直忙于工作没有去健身房的缘故,一路骑下来,左手臂酸疼。

     第八,大灯大灯大灯大灯大灯大灯!!!!!!  散的只能这么散的,远光不远,近光不如神火手电筒,喜欢走夜路的朋友,一定一定的改装大灯,这是必须的,对面大车过来,会车近光人家不理,我开大灯人家根本就完全无视。前脸应该装一排疝气灯,对面车不切换近光,瞬间闪瞎丫的。

   第九,车子重量属于二狗子类型,不算重,也不算轻,低速状态下巨沉,一些路边坑坑洼洼的躲避几乎可以放弃,


   第十,前叉减震,在加速时会有轻微的抖动,即便是档位合适,转速平顺的时候,依然会有抖动,三种路面,即便是高速路,也会有轻微抖动,加上前叉焊点操蛋,真心害怕骑着骑着龙头直接震掉。

   第十一, 排气,目前没有发现合适的套件,车子下部的铁皮盒子,也不太懂,估计算是排气中段,铁皮薄,可能是导致声音不厚实的原因,即便是双缸车,声音起码要扎实,结实一些。现在噼噼啦啦的感觉,真心羞臊。

   第十二,把手左右两侧的操作按钮干涩,粗糙,转向灯各种误按,

   第十三,后减震反馈极其明显,像一位车友说的,貌似没有阻尼,直来直去,硬邦邦的,路面稍微不好一些,后座的乘坐感受就是顿的腰疼发麻。

   第十四, 后排脚踏设计有些问题,脚大的,只能后脚跟踩到,两个边箱太靠前,脚踏空间极小,至少TR是辆巡航车,后排总是会有人乘坐,没有尾箱,加上座椅角度,后排乘坐人员身体前倾,死死的抵住驾驶员,前面座椅角度,驾驶员死死的用蛋顶着油箱,难道tr的总设计师是个女的?没蛋吗?
   
    第十五,脚踏脆弱,有站立骑行习惯的车友,最好别站,行驶中踩断脚踏是绝逼会发生的,本人108kg,老老实实的坐着,都不敢把脚放实在了。

    第十六, 膝盖前面的塑料壳子 可以再宽一些,现在没有任何挡风的作用,大概春风后期会出公升级的摩托,或许会有更好的改观。

    第十七, 刚刚跑了两百公里山路,停车前发现发动机的声音没有以前那种干净的感觉,吱吱哒哒的有一些异响,换挡时我尽可能的轻柔,但是变速箱里面的动静依然很大,裤衩裤衩的响。

   综上所述:  大灯,排气,边箱,前后轮胎,后减震,前后刹车泵,座椅,油箱, 尾箱 ,两个储物盒点烟器或电源接口的改装,
                      这么说吧,除了大架,发动机,塑料壳,不换,其余的如果有更好的选择一定要更换,虽然要花不少钱,如果能买回一些扎实的安全感,和骑乘的安全系数的提高,就很值,总比摔车了把钱花在医身体要强的多的多。

      

    油耗有所改观,4.5L~5.5L/ 百公里。
    短途跑跑,由于排量与125-150 相比有绝对的优势,在行驶中有不少的安全感。
   

    当你不太能感受到车子细节和零部件的失败时,你会很喜悦的觉得国产大排形势在路上很可靠,  当你了解了各种无力吐槽的缺点时,经过改装,(毕竟车是自己的)我想会觉得春风整体骑行感受还是不错,满分十分,至少是6.5分。

   

    听说论坛里面有厂家的人,听说貌似很虚心的在倾听车友的意见,如果还是一如既往的只听不做任何修改,各种只做造型,不搞细节,

      以后的路还很长,改进的速度要跟上,车子只要骑出来,就会有人问,关系好的还可以试一试,好坏大家心里明镜儿一样, 国产大排起步之类的话真心不想听,卖车的不做好车,别指望车友理解,现在依然是买方市场,理解这个词依然是迄今为止最操蛋的安慰和责任推卸,没有之一。
   
    几个要好的朋友试完车以后,感受很复杂,四个人,三个表示省吃俭有,明年买GS,即便是水车,即便是套牌。

    希望明年春风能做的比今年用心,让车友能明明白白的感受到你们的用心,别整天扯研发这个酷似川崎机器的玩意花了多少多少钱,杜卡迪的电喷,日本的链条。
     整车整体素质要是上的去,别说跟小日本的车有一拼,就是跟台湾机车能不相上下,你就是卖十万+,我也会果断支持你,     

      别说花了我们四万几的钱,就要求春风做出德意志机车的性能与大范儿,记住,没人拦你春风搞高端,没人求你把价定成这个价。自己卖,有人买,就得让人说,护犊子可以,但不能天天捂着菊花装青涩。

      说这些是还没有放弃,是还在意你春风,是我现在是春风摩托的使用者,即便是直到现在我没有接到任何关于厂商,或者技术部门,或者售后部门的任何回访,我还是支持春风。

      别等到.有一天TR变成了吃饭的时候不能说, 一聊到春风就换话题。
      到那个时候再舔着逼脸做调查,做回访,就真心一点蛋用都没有了。妥儿妥儿的玩蛋去...


      
     
   

   


     
   ======================操蛋分割线=======================================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19.jpg




总里程 837KM


水箱就成了这样····


打电话给春风···各种让给经销商联系,

经销商从来没有骑过250CC以上的车,并且也没有任何修理经验。
拆车,左前护板 拆断一个卡扣··· 如果说暴力拆车是砸,这个就仅次于暴力拆了。


照片上面已经发了水箱的情况···

800KM  水箱破掉,正常么????? ? 大家想不想看  一把火烧了春风650tr  的实况录像?????

下午联系春风,如果持续没有结果,就联系电视台的朋友给拍摄个短片,我就给春风650tr 来把火。 眼不见心不烦。

现在已经不是换不换水箱的事情了。 没有摔车,没有使用不当,水箱就这么给呼呼啦啦漏干净了。被异性流的哈喇子一样。

擦擦擦擦擦擦擦擦擦擦擦擦!!!!!!!



     


     


==========================小兴奋 分割线=======================================


水箱厂家给更换了新的,花了5天的时间,······· 由于我完全已经无力吐槽· 所以 ··对于厂家没什么要说的了···

1.jpg

更换完水箱后 骑了一百多公里,发现整车震动最厉害,声音最恶心的是 挡风板,
没有什么现成的补救办法, 卖家修车的小师傅,总一对别的摩托车新零件上拽下来一些 这种黑色的海绵,
我想试试 ,看能不能起到降噪的作用。
2.jpg

更换水箱后,取车时,发现很多原厂的,塑料铆钉,被更换成了“自攻丝”

修车的小师傅说, “铆钉有些还是弄不紧,有松动,我打电话问厂家,也没有你提到的”全车静音“的什么处理办法,我就自己琢磨,要是螺丝能把所有的连接处固定结实,应该就不会有太多的声音。”

小师傅还是要感谢一下,装卸外壳是费了不少劲,反正我没脾气了,平静的面对这些,反而舒缓了许多。


4.jpg

到车库发现大灯一个亮 一个不亮,小师傅说  看灯丝只有一组,没有发现两组灯丝。

开近光一个亮,开远光,两个都亮。

新车的时候没注意···  知道原始状态的兄弟哥哥 给留言说一下。 万分感谢。

5.jpg


远光时

3.jpg

这是那些塑料泡沫垫在风挡下面,风挡安装上去以后的样子,丑是丑了一点。

现在全车基本上没有任何振动,和嗡嗡声了,在市区嗷嗷的骑了20KM·······

感觉比之前要好很多····心理没那么拧巴了。


-------------------------------------------------------------------------------------------


现在剩下的问题就是


1,大灯不亮,如果是拆车时候的误操作,那卖家会给更换或者修理,如果是原厂就这样 。就换疝气灯,在淘宝上慢慢找,灯更换以后,应该会改善很多, 个人偏好骑夜路,偏执的认为夜路比白天安全,特别是山路。 估计是自打骑tr ,一直就没走过多少白天的路的原因。

2, 排气管,去了大理另外一家折腾水货摩托大排比较多的修车店,老板和朋友去了丽江,明天回来,答应给看看,想改排气管,希望声音更浑厚一些,现在有点不舒服。


3,坐垫的问题,有点不太好整,慢慢遇遇,看有没有改坐垫的高人···· 硬···  载着媳妇儿去游玩,一百公里下来, 屁股都坐麻了。 说坐垫太硬······


如果媳妇儿对着我咆哮一下,我反而舒服一些,自己下车活动活动腿,揉揉屁股,也不对你说什么,这就让我心里很难受。

已经让朋友帮我联系买车的朋友,慢慢遇,该折腾我还会继续折腾,加一些东西,让tr 更舒服一些。 一旦遇到合适的朋友,折些钱给出了。

然后慢慢鼓捣进口车。


后续会更新 换灯 ,以及有可能改的排气······


感谢大家的关注··· 谢谢大家·   
     
   


     
        


评分

2

查看全部评分


手机扫码浏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1-21 20:13 | 显示全部楼层
沙了个发~
回复 支持 1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1-22 10:13 | 显示全部楼层
文采不错,国产大排刚起步,要有包容态度,需要我们的支持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1-22 11:21 | 显示全部楼层
恭喜!国产大排路上不担心受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1-22 19:14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写得很好,顶···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1-22 20:32 | 显示全部楼层
375K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1-22 21:04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11-23 04:35 | 显示全部楼层
vtz250 发表于 2012-11-22 20:32
375KG????????????????????

刚看了下说明书··· 干重 208KG   

撸多了 眼花,不好意思··· 误导别人了···真心抱歉···
回复 支持 3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11-23 04:3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是一直一直很喜欢 雅马哈 MT-01··· 用户名就能看出···

唉···  交警真心不让骑···

点评

全本小说m.kquanben.coΜ 免费全本小说  发表于 2018-9-17 21:55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11-23 04:3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鼓动.梦 于 2013-11-19 04:30 编辑

2013.11.19 更新


目前车子跑了7000公里左右。
我已经完全放弃了任何想法。
曾经让俱乐部的朋友帮我问问 有没有人收,我觉得三万,两万七八,能出了就行。年后买车,摩托必然贱卖,自从烦了它以后,就没管过,风吹日晒的,洗都懒得洗。在大理,有三辆,朋友告诉我,一辆三万卖回了老家,另外一辆一千公里不到的黑色再寻找买主,我的就差烧了听个响。
努力挣钱买进口摩托。
---------------------------------------------------------------------------------------------------------------------------------------
今天五月份的时候春风经销商通知我,说厂家巡检。
我也兴冲冲的去了,后减震没有任何阻尼,完全处于无减震状态,厂家检查了以后,说没发现漏油之类的,
还不太想帮我更换。后来让他们试骑了一下。他们也没再说什么,就直接给换了。
更换了春风专用的机油,结果发现这车还真挑机油,换上厂家给我的机油,挂档生涩,摘档像嚼骨头一样。马上又去朋友那里换上威爽。想省一回结果...
六月十号,大概五千公里的时候,离合器线在骑行中断掉,还好,骑的不快,瞬间凌乱,靠边关电源灭车,跺到一档,点火硬拱着火,跑了五公里 到市区朋友的俱乐部,借辆摩托去经销商那里拆了跟离合器线出来,额··· 我都不好意思告诉我后面那位车主,你的车上离合器线和水箱都被拆下来过。水箱还是拆了一半拆不下来,又装了回去。要了个五十块钱,说离合器线不在保修范围。价钱不是关键,关键的是就算小日本六手的大排也没见过离合器线断啊。何况我的还是个一手。我只能“呵呵”了。
和厂家的人聊天,从愤怒到平静,毕竟他们只是经销商而已,就是咬翻他们,也没用。
聊到了摩托车的设计师,他刚说到是设计TR的设计师是台湾人,

接下来我的种种猜测,一股脑的说给售后。

首先,设计师不是男的,因为她没有睾丸。所以座椅的设计完全忽略了男性的感受,往前坐点蛋疼,往后坐点,座椅的角度又搓了往前倾。裤裆更不舒服。

第二,坐高和骑行姿势以及风挡,这是从业经验丰富的设计师完全不该出现的问题。

第三,所谓的车辆异响噪音,做工不细,这都不是重点,最重点的是发动机设计缺陷,虽然我不懂机械制造,650的排量,根本不该有这么大的震动,

发动机的震动太异常了。发动机震动过大,塑料外壳的谐振太容易就出现了,骑行感受就是,一百公里左右,手麻,屁股疼,下体没知觉。

结果售后的人就对我说这车还真是个女人设计的。台湾设计踏板的设计师,我是单凭骑行感受猜测的,也许经销商的负责人也是道听途说。没有什么实

据也没见过设计师。也就当是个笑话吧。
这样一辆摩托,小五万的价格。应该果断选择水车,交警扣的次数多了,就变成熟人了。人治的社会,单凭车辆手续齐全,真要找茬,戴不戴头盔也照样能给你说出一二三。当然,努力挣钱,买进口大贸车是正道。
如果真是不骑大牌会死,手头又紧,非买个试试,那谁也拦不住,买吧。毕竟二百多公斤,最后卖废铁也比自行车之前。
如果手头不那么紧,追求品质,骑行感受。我建议,还是持续观望过车摩托十年。或者二十年以后。再考虑。
最初想着支持国产,只要是能挑牌子的,清一色非国产,媳妇儿考完驾照要买车子,一说到国产车,我就立马急,就算买合资车,也不会买自主品牌。没啥意思,总是拿“需要时间,发展是一个过程,改进需要时间之类的车轱辘片儿汤话忽悠爹”
哥们儿买车的钱是熬夜辛苦做设计挣来的血汗钱,有血有泪有汗有屎··· 当然,我才二十来岁,年轻的时候吃亏上当,是好事。


PS: 男人买摩托最好是自己拿主意,喜欢什么款式,了解性能参数之类的,自己一个人说了算,当初我买着破玩意儿的时候,就是犯晕,询问了女友的意见,在黄龙和春风之间犹豫,更倾向,她说春风的个儿大,看着怪稳。我就买了。  结果··· 就没有结果和然后了··· 上个月和媳妇儿研究胜利高歌,媳妇儿也挺喜欢,就算不喜欢也白搭,老子要想买就果断买,喜不喜欢都白搭,买的就是单坐儿的。坐都不让你坐。
看帖子说黄龙断轴,之类的 。虽然河南老家七八的朋友都是买了黄龙600· 但是我平衡了。 国产的都是一个样。设计的再科学,材料和工艺都达不到,也白搭。


今天是十一月十九号,上周骑车去工地,发现前轮轴有异响,有点像自行车轴承钢珠碎了的赶脚,不太了解这个车前轮的构造。前减震阻尼越来越小,有点“眶,眶,眶”感觉··过几天有时间去售后看看。要是坏了,我就更新照片。分享一下。
每次把车放到路边,不上锁,朋友问我不怕偷吗? 我真是发自内心的说,偷了就省心的,卖车还要麻烦,过户之类的。要是被偷了,心就静了。
最后的最后,被路上很多的小朋友和老大爷误认为这摩托是宝马,羞到死··· 在街上遇见“好基友”俱乐部的几辆哈雷,额··· 车的声音真爽。一年省十万,两年也就能买辆,一年省五万,四年也就能买。摩托车,对于我这种心理有病的人来说,还是一步到位的好,省的天天惦记。加油加油··· 我不想四十大几的时候才骑上纯正的重型机车。二十多岁,喜欢二十几万的机车很正常,且得加油努力。
有些偏激,有些性情,有些扯淡,看客们口下留情,我只是用血淋淋的事实,来讲述血淋淋的感官感受。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1-24 21:04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是个爽朗的人文笔也很爽!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1-25 10:51 | 显示全部楼层
顶你了   不错   好看  我也喜欢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1-25 20:4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1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1-26 08:27 | 显示全部楼层
国货当自强,快点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1-26 09:07 | 显示全部楼层
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声明: 摩托吧严禁发布涉及暴力、色情、赌博、挑逗、诱惑、政治内容的帖子,违反者一律删除ID,严重者立即向网监及公安部门举证

参考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管理条例: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

商务合作:15863779766( 陈 )| 网站服务:0516-83058556 | 摩托吧LOGO源文件下载 JPG文件下载

Copyright @2000-2013 WWW.MOTO8.COM 摩托吧 . All Rights Reserved


QQ|关于摩托吧|优势合作|合作伙伴|联系我们|www.moto8.com ( ICP: 苏ICP备05001903号

GMT+8, 2019-6-25 18:15 , Processed in 0.121340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