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网站 摩托车 机车文化传播 摩友交流互助 赛事推广策划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4304|回复: 56

[原创] 升仕ZT250-S提车报告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8-1 23: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吕孑然 于 2016-8-1 23:28 编辑

                                 升仕幽灵ZT250-S提车报告
230821tte6660e0q6a0l6e.jpg 230820s8ymcwv57h52hz7v.jpg

这篇叫提车报告不叫测试也是事出有因,因为这台车是帮发小儿挑的,我个人只是试骑了几十公里,因为距离太短很多东西是无法详细试出来的,所以这篇就姑且叫提车报告吧!其实我在几个月以前就对升仕ZT250-S有了初步的了解,作为二线厂家做的“反潮流”车型我对这台车的关注度还是很高的,为什么说ZT250-S是“反潮流”那?在正文里我会做解释。


231307q2ae4basmsz9190i.jpg

接触这台车实在也是偶然,身边有位发小儿在城市边缘的加油站上班,交通不是很便利,再加上经常在我们这群摩托疯子堆儿里耳濡目染,所以萌生了要买台通勤代步车的想法,预算在一万出头全下来不超两万的范围内。由于车主身材瘦小而且没有驾驶摩托车的经验,所以排量不能太大车也不能太高。因为车重和外观原因排除了二手GW250、飞致、天剑王等老年摩旅车型。在我正发愁这个价位到底还有什么车型适合年轻人的时候,几个月前看到的广东大冶集团旗下独自创新研发的升仕ZT250-S的新闻在脑海里跃然而出!

231337a6wwea2fxffa1wc0.jpg

选择这台车很大程度上是因为ZT250-S的坐高虽然是790mm但是实际骑乘感受却没有那么高,可能是坐垫偏窄拉近了双脚与地面的距离,154kg的整车整备质量也为新手提供了更轻盈的驾驶感受。电喷、国际六档已经成为了主流街车的标配,ZT250-S当然也不能例外。除了大灯外全车采用LED光源,提升耐久和防水性能。


231419wettq022r02eg265.jpg 231504t31zk4k333avkqrq.jpg 231504ykemmlmm9rll932e.jpg

前110/70/17后150/55/17的子午线轮胎比较中庸,是兼顾行驶里程和轮胎性能的选择,到是在250CC后胎里少见的扁平比让原本150的后胎显得更加宽厚!前后单碟刹和原厂刹车系统的设定对250CC单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8KW最大扭力23N.m的ZT250-S可以说是绰绰有余。只是11L的油箱略显不足,不过参考官方数据2.3L/100km的油耗,ZT250-S作为城市代步车也已经能保证至少400km的续航里程,可以说是非常远了,相信可以满足大部分使用者!经过跟车主沟通,实际油耗可能要比官方数据高很多,据小道消息有人骑出了4.5的油耗,不知真假!但是我个人认为3.5/百公里的油耗还比较可信,以后有机会我会对这台车进行个详细的测试,写一篇更详尽的测试报告!

231526plylyygtyqp2y4s2.jpg



        在查询过升仕经销商网络后我们找到了本地的一家实体店,我的发小儿看过实车后对橙色样车的外观是偏爱有加,老板也是敞亮人,把店里的ZT250-S试骑车让我们试了个够,最终的结果也很令人满意,最后交钱提车按下不表。

231555xu955e0ugw6uu9hw.jpg 231555yj55tzthpzyup5mq.jpg

新车开箱时大家都有点小激动,其实这是玩车人的一个通病,不管车辆价值几何,只要是有新车到来都是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谁让我们就爱这个铁疙瘩那!

包装箱还是很科学的,没有用扎带捆绑,而是采用了穿过车轴固定的方式,保证了车辆在运输过程中不会出现意外。 231615l5l7o9vek6zlo73a.jpg

原车自带双闪功能,节省了大家改装的一笔费用!

231706t5mg8mwmm14qz51m.jpg 231706uk1sq42os866kkc4.jpg 231706incfkcscxmsmn0ee.jpg

钥匙门除了启动车辆,还集成了坐垫开关和油箱仓盖开关的功能。
231735oszjnhar1shednnn.jpg 231734nlfpscclzlxckzfo.jpg

全车外观设计是可圈可点之处,车身和油箱硬朗的线条勾勒出了ZT250-S街道硬汉的造型,前脸的变形金刚脸谱更是点睛之笔,很多车友都是冲这个前脸才买的车!
231754nwlwqbqg9bk9pgqa.jpg

钥匙的设计也和前脸相呼应!
231816u2v8k9b95yk28c22.jpg 231817t31js1onj9fzpnly.jpg 231817ovoi7rqq7vqjj7z7.jpg

790mm的坐高我身高175cm没有什么压力,上图中充当模特的车友身高分别为170cm和180cm希望给大家做个对比参考!

231855r1ek1wwsofkw2fwk.jpg 231854jc4g7z73uwooi63x.jpg

ZT250-S的后成员扶手是一体的,而且预留了边箱支架孔位,保证了后期在搭配边箱使用时有更出色的稳定性。这一点我为升仕厂家点赞,可以说是非常人性化的设计!

231959x310lz3qb7st4yny.jpg 232000pu2nynxxxttgcpx4.jpg 232032gc7idcz8cy7xlu7x.jpg 232032cqeyhehu234q3z8f.jpg 232032uxlxhchq7k7gg72g.jpg

夸了这么多,那这车是不是就完美无缺了那?当然不是!PS:要是不挑点刺儿,这广大读者还以为我收了人家钱了那!这全张家口的车友都知道我绝不收黑钱!当然这很大一部分原因还是因为没人给我送!〒_〒

首先开篇我就说ZT250-S是“反潮流”到不是因为它用了变形金刚脸谱,而是它用了车架油冷!使得车主有种这车骑得挺爽,但一到换油公里数就头疼的感觉。在这个全民水冷的时代里居然还有厂家非要逆风使舵,这是我不能理解的。毕竟现在的水冷技术已经不可同日而语,可靠性完全不输单独风冷和风油冷。

232101u26tx8dxzb2x9ud6.jpg 我本人也经常泡摩托吧,在摩托吧偶然看到了一个ZT250-S的帖子,《从幽灵升仕250到中国摩托行业》里面有很多中肯的建议和见解,论调很高,涉及面也非常广,但是也有许多我不能苟同的地方,例如这个ZT250-S使用油冷冷却的方式,我到不是说油冷技术不好,我只是觉得维护上还是略为复杂,厂家还是需要考虑用户使用体验,可以再做一些优化,让大家能节省更多的时间,毕竟大家工作都挺忙的,半小时换完机油和两小时换完机油还是有本质区别的!“机油更多储放在车架里,车架长这样循环下来,油散热慢的特点就能很好得以避免。这车有人连续高速运转4个多小时没有任何热衰竭反应,这项技术意义是为日后更大排量的机车是打下了很好的基础”这句话是文中的原话,也是我最不同意的地方,大排量车的冷却系统采用油冷工艺的复杂自不用说,而且由于发动机重量和车速的提升而对车架有更高的要求,设计和材料成本的增加势必使车架油冷的可能变得更加微乎其微!况且如果大排量车用油冷更好恐怕这水冷现如今也不会在大排量车里大行其道了!以上仅为个人愚见,讨论问题而已并非争论短长,没有任何个人感情色彩,欢迎原文作者拍砖。

ZT250-S这个车在做换油保养时跟水冷车相比还是略为复杂,在写本文时这台车的首保其实已经做完,我会抽空把ZT250-S的换油保养作业写出来,教这台车的菜鸟车主如何换第一次机油!由于本文过长,所以另起一篇,敬请期待!

232240soq5txtmt90ivqh0.jpg 232238wn8nznee8h5z7e8s.jpg

值得一提的是这油箱仓盖居然还是带阻尼的!只是这么高大上提升逼格的设计在我打开油箱仓的一瞬间又被打回原型,黄不黄绿不绿的颜色和神似小踏板油箱盖的外形,我实在是只能用一个字来形容,丑!叫我想不明白的是既然在设计方面都这么复杂了,为什么还要省那一点给油箱盖做美化的钱?驴粪蛋表面光已经不能牢牢抓住消费者的心了,我们要的是真正用心讨好消费者的产品,而不是似是而非的小把戏!

232322x66j9sihjquyd32g.jpg 232323x43zii8zow4wh8mw.jpg 232322fmmn1bjhophdjdmu.jpg 232322ulxyu3us5rdequ33.jpg 232322dhxc48wabv5aahwz.jpg


电池仓的缝隙空间比较大,也没有固定橡胶带,只是依靠坐垫下方的一个橡胶突起顶住,在行驶中可能会有较大晃动,可能会产生电瓶螺丝松动等故障隐患,我个人认为电瓶的固定方式还是有待商榷!


232426os1xuzi5m1gxc15x.jpg 232426dfofroqy6zrlei9v.jpg 232426g70gk7gqf9xdvyrv.jpg 232426irnja5y7qaq7z57z.jpg 232426n1go5our21ocygu9.jpg 232426yr7z65kt6xd65tgd.jpg 232425z7mw0p0mqm99aeva.jpg 232425ziid55mvmv8y8is5.jpg

排气管的做工只能说是一般,尤其是防烫护板,没有喷漆使用了塑料本身的颜色,材质略显低廉,做工有待提高。尤其是排气位置的问题,会顶住右侧脚跟,影响踩刹车的动作,这是设计上的一大失误,希望今后厂家会更新换代产品,把这个设计缺陷做个合理的修改!

232510cp6llpdw30dhdpqo.jpg 232511kf6boy0bm0q0y6ix.jpg
232543gqqx72z7cpp7292m.jpg

全车板子在看不见地方的处理过于粗糙,实在是对不起这车犀利的外观!

232559yemskmxhdhzqerih.jpg


坐垫皮包覆的工艺是让我最想吐槽的部分,这是工厂流水线上出来的水平吗?我家楼下收费三十元包沙发坐垫的师傅手艺也比这个强百倍好吗!何止是随心所欲!简直就是随心所欲!

232624jgj3vmvvkb3rhjrk.jpg
        全车只用了两种颜色,桔色和铁灰色,如果能在车把和排气上用一些黑色点缀,那整车的配色会更丰满更有张力!但是整车漆水做的很漂亮,质感也很强,这点还是值得肯定的。

232646ul9uigioi0stiksp.jpg


链条的调节装置显得跟车十分不搭调,材质也很单薄,就好像是一个原本不属于这台车的部件硬生生装在了车上!影响整体美观,差评!

吐槽了这么多其实这台车归根结底问题只有一个,就是当把大部分钱花在外观设计上来讨好潜在消费者的时候,那最终为这台车买单的人就得承受工厂急剧压缩制造成本的事实!ZT250-S的官方指导价是15800,就算是按15000元吧,这当中还要扣除经销商和厂家的利润,也就是说这台车的实际价值只有一万元,可能还不到。这么低廉的价格能买到这样的一台车我个人觉得还是值得的,毕竟花多少钱办多少事儿是亘古不变的真理!

232731gii8rqsrxq8ov89l.jpg 232731z09t3chhxwhfbtxb.jpg

新车在提回来后出了个小插曲,骑行中发现有浓烟冒出,并伴随着刺鼻的烧焦味道,停车后小链轮护盖下方有黑色油脂流出,以为是机油吓了一跳。

232812us8gsg19sazubb8x.jpg 232812sta75cazs77aesvz.jpg 232812d8op19hgph79o1im.jpg 232812nglw6az61uv53wvy.jpg

还好打开后一看是挂挡杆处保护油脂涂抹过多,发动机运转后产生的热量将其蒸发融化,洗净擦干后隐患排除!

ZT250-S在街道行驶中的表现令我很满意,档位清晰,操控轻盈。油门没有上次试骑的RC3那么神经质,顺滑了许多,动力也较充沛,低速时超车底气很足,但受排量和功率限制高速时超车还是有拖泥带水的感觉,不过ZT250-S的定位本来就是台城市通勤代步车,大家也不要有太苛刻的要求了吧!刹车因为是新车没磨开就不提了,到是国产车急刹就减震下沉的通病跟RC3一样,不过没有RC3那么夸张,处于可以接受的范围内!还有就是坐垫的设计偏硬,骨感的人骑这车可能屁股多少要受点罪!ZT250-S总体来说还是比较对得起这个价钱的,最起码我个人认为给我发小儿选的这个新手代步车没选错!

新车回来后大伙儿都试了一圈,有说国产车就是不行的,有说一万多买它干嘛的。但是我个人认为尽管ZT250-S有着这样那样的缺陷,还是无法掩盖它是国产车里一颗闪亮新星的事实,在主流大厂都在打太极吃老本的时候,升仕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中国的摩托车企业只有敢于创新才能跟上时代前进的步伐,只有切实的聆听消费者的心声才能了解市场究竟需要什么样的产品!哪怕只是刚刚起步,只要努力就会得到全中国摩友的支持和关注!

最后上一张大伙庆祝车主喜提新车的用餐照!打完收功!

232844wx5173g6fdq56bd3.jpg

“吕孑然的摩兽日记”记录最精彩的摩旅瞬间,记载最有趣的摩界原创!
LJRDMSRJ.jpg
特别鸣谢:河北张家口摩獸机车峰哥提供测试车辆!


点评

很有质量的文章。  发表于 2016-8-6 21:24

手机扫码浏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8-2 07:47 | 显示全部楼层
哥们张家口那的?
现在我们张家口的业务挺多 经常去     怀来 宣化 涿鹿 蔚县 阳原 张家口 等  都是高速大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8-2 15:2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ppkshock 于 2016-8-2 15:56 编辑

这车还是 有进步,但是要说和飞致GW什么的比就还差

其实现在国内250级别选择还是不多。我认为厂家的发力点必须在这个排量下点功夫。为什么其他家都不好卖,偏偏GW250一个活动最高减2000就可以成批成批的出货?优秀的外观,上乘可靠的质量,水冷,多缸最好,我想市场还是有很多的!

横看一下现在,250级别就这么几款发动机的 铃木GW ,雅马哈YBR,剩下的基本就是NC25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8-2 20:10 | 显示全部楼层
写的比较详细, 顶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8-3 21:19 | 显示全部楼层
杜磊 发表于 2016-8-2 07:47
哥们张家口那的?
现在我们张家口的业务挺多 经常去     怀来 宣化 涿鹿 蔚县 阳原 张家口 等  都是高速大 ...

我是张家口市区的。在张家口市和朋友经营一个有关摩托的俱乐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8-3 21:20 | 显示全部楼层
ppkshock 发表于 2016-8-2 15:28
这车还是 有进步,但是要说和飞致GW什么的比就还差

其实现在国内250级别选择还是不多。我认为厂家的发力 ...

价格上对比GW250,飞致250这车还是有很大优势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8-3 21:22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家好 发表于 2016-8-2 20:10
写的比较详细, 顶下

多谢帮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8-3 21:23 | 显示全部楼层
杜磊 发表于 2016-8-2 07:47
哥们张家口那的?
现在我们张家口的业务挺多 经常去     怀来 宣化 涿鹿 蔚县 阳原 张家口 等  都是高速大 ...

加精为啥又下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8-5 12:35 | 显示全部楼层
吕孑然 发表于 2016-8-3 21:23
加精为啥又下了?

没设置好 少选一个选项  这下好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8-5 22:10 | 显示全部楼层
杜磊 发表于 2016-8-5 12:35
没设置好 少选一个选项  这下好了。

多谢多谢。没白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8-6 10:13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像有一辆P4,这才是好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8-6 11:06 | 显示全部楼层
漂亮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8-6 23:05 | 显示全部楼层
临界 发表于 2016-8-6 10:13
好像有一辆P4,这才是好货。

35期,多谢关注。个人收藏。呵呵。被你眼尖看见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8-6 23:0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喜欢太子车 发表于 2016-8-6 11:06
漂亮 。。。。。。。。。。。

多谢关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8-6 23:25 | 显示全部楼层
ppkshock 发表于 2016-8-2 15:28
这车还是 有进步,但是要说和飞致GW什么的比就还差

其实现在国内250级别选择还是不多。我认为厂家的发力 ...

小黄龙250那发动机咋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声明: 摩托吧严禁发布涉及暴力、色情、赌博、挑逗、诱惑、政治内容的帖子,违反者一律删除ID,严重者立即向网监及公安部门举证

参考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管理条例: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

商务合作:15863779766( 陈 )| 网站服务:0516-83058556 | 摩托吧LOGO源文件下载 JPG文件下载

Copyright @2000-2013 WWW.MOTO8.COM 摩托吧 . All Rights Reserved


QQ|关于摩托吧|优势合作|合作伙伴|联系我们|www.moto8.com ( ICP: 苏ICP备05001903号

GMT+8, 2019-9-18 22:01 , Processed in 1.008495 second(s), 3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